大家平安:


 


        我是錦绣,記得剛進入溼地志工團隊,我是以維護工作為我所能,但經過社大課程安排、還有夥伴們的介紹,一一的上培訓課程和戶外課研習,讓我稍懂了些動、植物,也因認識了它們後更發覺自然萬物真的太美太可愛了!於是也就更積極用我的笨腦袋,很吃力的學習充實自己。


        11/28日隊長安排我和素蘭實地解說,其實關於塭仔底公園的「導覽解說」我是想都不敢想,我自知無能、沒那個本事,但經同學的鼓勵與不厭其煩的教導,11/28日我上場解說了,我是既緊張又刺激,就怕把社大的面子、濕地服務隊的隊譽搞砸了,不知怎麼去形容心中的忐忑不安,好在素蘭一路上鼓勵我、給我資料,我們還提早一個鐘頭把園區共同先行了解、再研究那些動、植物怎麼講、怎麼說比較生動,讓來賓可以接受,把我們美麗的「塭仔底公園」多元且豐富的自然生態宣導出去,也希望能更進一步得到環境教育的功能。


   


        活動尾聲看著來賓因我的導覽解說而對「塭仔底公園」的自然生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總歸一句我突破心理恐懼,征服記憶欠佳的腦力,我戰勝了自己,達成不可的任務,在此感謝社大給我這個美好的舞臺,感謝丁誌、金山、淑娟、梅芳、素蘭,謝謝您們孜孜不倦的教我、帶我、讓我從無到有,也感恩大家讓我的人生由黑白轉為七彩世界,我真的是幸福滿滿!太棒了!


   


        最後再一次謝謝各位學長們,有您們真好,我會再接再厲、努力以赴!


加油吧!共勉之~ 


簡錦绣上





卡農(長笛+豎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日光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