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予溼地志工培訓滋潤了我的生活』  周聯禎  980711


             


    


      民國97年三月,我離開了從事30多年的工作職場,開始搜


 


尋退休後想作的事,藉由多樣化的體驗,讓我的人生更多彩多


 


姿,於是我參加了國際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陸上急救員的訓


 


練,透過各式各樣的磨練,我以60歲高齡成了合格的救生員,


 


無論上山、下海作各種休閒娛樂,都可以自救救人,享受美好


 


人生,孔夫子有說:「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


 


來,不亦樂乎。」我也始終認為人應「活到老學到老」,因此


 


在看到社區大學開有「濕地志工培訓課程」,毫不猶豫就參與


 


了,透過初級及進階的學習給我獲益良多,擴展了生活的領


 


域,滋潤了生活的多樣化,感謝這麼多有共同理念的老師、同


 


學共同參與無悔的奉獻,讓我們共同生活的地球、環境停止惡


 


化永續發展。


 


      在這段上課期間,我認識了各種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生


 


物,包括各種植物、動物;植物從小花小草,到喬木灌木,水


 


生陸生,皆有其特性、習性、用途、美麗;動物包括蝴蝶、魚


 


類、爬蟲、魚類,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中游的,皆有涉


 


及,原來有這麼多樣生物與我們共存在這個星球,人在這個地


 


球是過客,這些生物也是,所以更應該共存共榮。


 


      鹿角溪實地參訪,讓我印象深刻,島民將部份大地污染,


 


垃圾廢水造成環境浩劫,如何透過人工的努力,拯救污染的大


 


地讓所有生物皆能身存是我們的責任,藉此與大家共勉之。


 


      公兒二的生態池是我們初期學習之地,透過大家討論、實


 


作,希望成為一良好生態教育場所,我很希望能有個固定場


 


地,讓持由同樣理念者,常聚研討並向外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日光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