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好有個正當的娛樂


你必須把這個娛樂當一回事認真的做


即使娛樂不成變成財富


至少也可以擁有一個豐美的人生


                                        ~邱吉爾~


 


回想起去年暑假因生病,貼心乖巧的女兒請了長假在家裏陪伴我


看我閒居無事,就上網幫我報名社大的課程「溼地體驗營」是其中一項


我就這樣誤打誤撞,闖進了這個好地方!


 


Photobucket


 


加入這個社團(溼地服務隊),既不花大錢,又能賞花兼運動(維護時)


每個月還有老師講授生態課程,戶外課更成為踏青郊遊的好機會


有時伙伴有其他的社團活動,還會「呷好逗相報」


在這裡除了能結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之外


還能徜徉在大自然的氛圍裏


身心靈無形中也得到紓解


 


Photobucket


 


今年1月我有機會上場導覽解說(其實伙伴間的導覽演練)


雖是處女秀可是也很緊張,深怕遺落了什麼沒說


又怕說太多變成太鬆散,引不起大家的興緻


 


Photobucket


 


與伙伴漫遊在塭仔底溼地公園


這裡的花草樹木,我雖不至於如數家珍


但我學習到尊重土地、關懷環境


也希望把這樣的觀念帶給每一位來到這裡的遊客


願你我共同來關愛、守護我們的生態環境


也感謝大自然豐美了我的人生


 


Photobucket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


「塭仔底溼地公園」真的是一個向大自然學習與休閒的好地方


還有來到這裡最讓我驚奇的地方是


原來所有的小花小草竟然都有名字呢


有機會來到這裡


您一定要放慢腳步、漫遊在這花花世界


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4~6月溼地服務隊於塭仔底公園舉辦「溼地工作假期」(免費)


線上報名網址如下:


http://www.beclass.com/default.php?name=ShowList&op=regist&rgstid=14302ee4f50cd6d70893&db=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日光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