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季,我在新莊社大選修了一門課「溼地保育志工班」


這門課不僅讓我更接近大自然,也因新莊副都心旁的「塭仔底公園」


增加了自己與環境的互動,在這裡我學習到的永遠比想像還要多


實際參與生態維護、導覽解說之後


我才明白生態保育與生態教育推廣的重要性   

 



20117月我第一次在塭仔底公園導覽解說


導覽前一刻超緊張,感謝金山大哥、素蘭大姊等前輩們


幫我複習、提醒、穩定心緒


也感謝Peter大哥、振川大哥幫我加持與打氣


有了大家精神上的支援,令我心情放鬆不少,心神也安定下來


活動當天有很多爸爸媽媽帶小孩子來,非常和善也很投入


不知不覺中我也忘了緊張而能自然的與民眾互動,不至於凸切


一路上沉穩踏實的走出導覽解說員這小小的一步!


其實在社大「溼地保育志工班」開課之前


我完全不知道什麼是溼地?什麼是水生植物?


如今也能當個兩光的小小導覽員


能為台灣這片土地付出,盡自己小小的一點心力,做一點事


其實是始料未及


完成導覽任務後才發現,原來我做的到….而你一定也可以


人生的意義


「不是你擁有什麼,而是活著的時候你在做什麼」


如今我已踏出這一小步,也期待有一天能更成長更茁壯!



  




談到人生意義,隊上最令我敬佩的是琇琇姐


在溼地服務隊不僅是優秀的解說員


還長期從事社會公益與關懷獨居老人


在一次的意外中


琇琇姐擔心的不是自己的傷勢


而是掛念獨居的阿嬷,還有沒有米可以煮飯


與其他尚未完成的志工工作


前輩的身教深深感動了我們這些後輩


來到這個大家庭也讓我學到一件事


「不在乎做的太多,而是怕做的太少」


前輩們,您們都是最好的榜樣! 


最後祝願伙伴們人人健康平安


溼地服務隊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日光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