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因緣巧合好姐妹錦綉引導我參與植物社


又讓我幸運的搭上了社大溼地志工的末班車


哇!好酷的老師喔!好豐富的教學內容,還有好親切的同學


我喜歡這堂課<新莊社大溼地保育志工班>


 


Photobucket



 



因為喜歡大自然而迷上了溼地生態的花花草草及生態環境的維護


塭仔底公園的自然生態


幾經一群熱心的溼地志工伙伴們悉心的維護管理之下


不僅公園綠意盎然,池畔綠草如茵


如今可在小小的生態池上看見紅冠水雞以及白腹秧雞在此繁衍後代


不久將來必定成為生態保育很好的地標及戶外教學最熱門的場所


 


Photobucket



 


不論刮風下雨或艷陽高掛


一群熱愛溼地、默默付出的志工伙伴


總會抽出時間不斷的參加學習課程,以及無私的傾囊相授


讓我在無壓力中學習並且深受感動


只是作夢也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能站出來做導覽呢?


 


Photobucket



 


話說某日接到金山隊長來電,心裏想著是否有什麼好康的活動ㄋㄟ?


電話中傳來:「純冬72『歡樂溼地遊』導覽行程由妳來解說好嗎?


頓時我嚇得失聲了?


純冬:「隊長你聽我的聲音(失聲~~),你認為可以嗎?」


 隊長:「沒問題啦!」


我說真的嗎?如果您覺得我還可以,那有啥問題呢?


(哈哈沒問題才怪,沒問題才是大問題咧!)


 


Photobucket



 


72日導覽當天仍然持續失聲中


我帶著有如男人一般低沉又有魅力的聲音,為參訪的市民導覽解說


艷陽下帶領一群熱情的參訪市民,其中有大朋友、小朋友


心中打個底,今天就解說生態池上


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水生動植物


雖然第一次導覽經驗不夠,解說技巧不盡理想


但我深信不久,我也會熬成婆,不會永遠是菜鳥,一回生二回熟啦!


 


Photobucket



 


塭仔底公園的自然生態,經過幾年時間努力,已漸入佳境


感謝塭仔底公園實現了我的夢醒、感恩伙伴們的傾囊相授


謝謝大家成就了純冬的導覽初體驗,實在揪甘心ㄟ!


在此獻上一首打油詩,給在塭仔底公園一起打拼的親愛伙伴


塭仔底是個寶


自然保育做得好


野生動物來棲息


美好生態乎你知


能滯洪可休閒實在嘸處找


新莊市民福氣真正好、真正好


 



Photobucket


 


溼地體驗課程網址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mywetlands/article?mid=3139&prev=3146&next=3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日光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